美言军事论坛-最新军事新闻

查看: 15890190|回复: 2514

行至水穷处 坐看风云起——市场行情的主线是人民币国际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7-15 18: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入楼必读

证券投资不是严格意义上的科学,而就当前普遍存在的投资行为——“炒股”来说,大抵只是布朗运动,这与科学更是相去甚远。
几乎所有参与中国证券市场的人们都必须存在一次或快或慢、或彻底或不彻底的跃迁或飞跃,即从中国证券市场的“股民”到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的跃迁或飞跃,这关系到您的财富的增长和您在这个时代的位置。
这个过程是艰难的。
早年,广大的中西部地区与乡下的农民兄弟姐妹们为养家糊口到广东等沿海经济相对发达的地区找事做时,是被蔑称为“盲流”与“民工”的,这正像今天中国证券市场的诸多参与者被蔑称为“股民”。今天,那些曾经规模宏大的被蔑称为“盲流”与“民工”的人们成了彪悍的中国制造的基础组成部分,即中国强大的工业体系的产业工人、管理者与技术开发人员。在中国证券市场必将成为世界范围内主导性的资本资源配置场所的前景日益清晰的今天,不管广大的中小投资者个体能否完成上述必须的跃迁或飞跃,中国证券市场走向世界范围内主导性的资本资源配置场所的脚步是不会停止的。在这个历史性的进程中,只不过你革了自己作为一个“股民”而存在的命,你就有很大的概率成为中国证券市场的一部分;如果你在中国证券市场仍然是作为一个“股民”而存在,某一天也许你就消失在这个泥石俱下的市场中了。
请记住:
任何时候严格控制情绪,尤其是过度乐观与过度悲观的情绪。
农夫欢迎你的到来,期待我们在此共同学习与提高!






秋冬的农夫
2015年7月15日


评分

6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7-15 18: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你不像任何人 于 2015-7-18 22:47 编辑

楼主| 发表于 2015-7-15 18:18
农夫紧急呼叫政委!

=======================
因计划抓紧完成被推迟了的《市场被空前做空的逻辑解读》,于是到旗楼找之前的内容,深感水楼积弊之不便。为保持楼楼必要的秩序,方便楼友交流,版主在此郑重申明:
版主保留对水楼删帖的权利。水楼定义如下:
1.发言为蓄意破坏楼楼秩序的;
2.发言为无意破坏楼楼秩序但发言内容简单且偏离楼楼主题——证券投资的;
3.其他版主认定的情况。
一般情况下,版主在删帖后将把归属于第2类情况的发言整理到某一楼层,第1种情况的帖子与第3种情况的部分帖子,版主将在删除后不予保留。作为一个以证券投资为主题的楼楼,凡是能成功逃顶与抄底的给予特别豁免。
请楼友知悉本楼的上述规则。如给楼友带来不便,请谅解!


7月18日
农夫









点评

手机版浏览用电脑板就可以点评,不沾楼层。  发表于 2015-7-18 15:44
如果不是这个原因,对于符合美言水楼定义的,请一定严格管理!  发表于 2015-7-17 15:43
农夫再次呼叫政委! 农夫想了解一下是否楼友手机上网以点评的方式发出信息也会占用一层楼?或者美言网不支持手机上网的点评模式而只能技术上支持手机的回复模式?请哪位告知农夫一声。谢谢!  发表于 2015-7-17 15:42
水一个  发表于 2015-7-17 08:54
特地追随农夫而来  发表于 2015-7-16 07:50
哎呀。农夫老师,俺可能是弄错了,一下发这里了。俺是来学习的,政委和指导员与俺无关哈,俺服从命令就是。一时高兴,冒失了,见谅。  发表于 2015-7-15 23:00
好的,谢谢!政委不仅仅是要保证秩序和氛围,还需要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上面派不出政委也没关系,派个指导员也行。总之,能固定一些的就好。  发表于 2015-7-15 22:53
美言政委多多随时有值班,保证秩序和氛围。  发表于 2015-7-15 19:54
证券投资真的就是一门科学,只是人们还正在探索它的运动规律。不能因为我们不了解它的运动规律,就否认它内在的科学性质。万事皆学问,因为俺不懂,所以要学。所以,俺来也!向农夫老师致敬。  发表于 2015-7-15 19:09
俺也是老农。看了你的说法,俺以后就把自己的称呼升级为“投资者”了。俺现在就是投机者了,阿不,投资者,投资者。布朗运动,也是个科学的说法,离科学并不遥远,还有海森堡的测不准原理呢。向农夫老师学习。  发表于 2015-7-15 18: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5 19: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你不像任何人 于 2015-7-18 12:42 编辑

保留的水楼的帖子如下:


子丰 2015-7-15 19:44
测不准原理,股市,测不准原理,股市,布朗运动。

=========================


tronic  2015-7-16 21:42
大神,现在全世界都认同中国股票市场就是一个大赌场? 怎样看这个观点? 热钱不停地通过各个渠道进入赌场
==========================


kisslw  2015-7-17 14:06 [color=rgb(153, 153, 153) !important]来自手机
谢谢农夫兄点评,我从中车抽一部出来,进高铁!
==========================


Zlgs 2015-7-17 17:31 [color=rgb(153, 153, 153) !important]来自手机
第一帖献给农夫兄,海风吹过。
==========================


点评

其实,只要是大家觉得好,农夫就觉得好,无所谓主客吧。一个生命力的楼必定是属于大伙儿的,是大家共同盖起来的。  发表于 2015-7-17 00:41
入乡随俗,客尊主意。大家还是本着爱护和支持的情怀来跟随农夫兄台,共同打造好美言股吧!支持农夫兄台!  发表于 2015-7-16 11:29
水楼,农夫特提出警告。 农夫有洁癖,请各位楼友谅解! 观点可以不一样, 与农夫观点相左也没关系, 只要是本着交流学习的精神就好, 且农夫乐见这种情况。 至于问题各位楼友尽管提。 假如农夫三天之内没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7-15 23:17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5 20:05 | 显示全部楼层
祝愿所有的股市参与者能赚点小钱钱,特别要珍惜国家提供的机会,千万别跟着起哄,更不要追涨杀跌,每每割肉,惨不忍睹;要看到国家会在适当的时候对世界开放股市和其他金融市场,到时候就够利用外资抬高股价,就是真正的发福利,希望坚持到那个时候的朋友,能够及时离场,全世界旅游,请别忘记带去中华文明。祝福各位了。美言版主敬上。

点评

对版主说的话有疑问啊,外资真进来抬高股价的时候就要撤退吗???以后就不玩股票了?求解惑!  发表于 2015-7-19 16:06
与良友相伴,不会有损。  发表于 2015-7-16 11:30
说得好,支持!!!!  发表于 2015-7-15 21:18
也祝福123版!恭喜发财!哈哈。  发表于 2015-7-15 20:16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7-15 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你不像任何人 于 2015-7-15 22:46 编辑

感谢亲们捧场!
在市场开始第二轮做空的时刻,
农夫到美言开了这个帖子,
不知道是市场太看得起农夫还是农夫开帖没有看日子。

那个在美言旗楼一直没有完成的《中国证券市场被空前做空的逻辑解读》的帖子有时间再续,
农夫是一定会完成的,
现在还是着重交易吧。
指导乡亲们转移比打鬼子重要吖。

下面是与农夫另外一个帖子同步的内容,
主要是谈针对明天交易的策略的。

2015-7-15 15:11
rqldsands 发表于 2015-7-15 14:51
别又被踩踏来啊^_^

楼主,难道是神仙架还没打完?


楼主| 发表于 2015-7-15 16:40
rqldsands 发表于 2015-7-15 15:11
楼主,难道是神仙架还没打完?

在楼上农夫谈到过,3373逆转只是莫斯科保卫战。
既然今天走成了这样,预计周四、周五下跌的概率比较大吧。
对照561楼对本周市场走势的两种情景预设,
今天的走势确定本周是第一种走势,
并且比预期弱势很多。

农夫在看还有没有什么操底的机会,
快的话也要到周五了吧。


楼主| 发表于 2015-7-15 16:45
建议楼友们在借鉴农夫的观点、判断、建议时,
请务必先根据农夫在575楼的拟订的自我评估方案进行自我评估。
农夫郑重建议各位楼友做中国证券市场的投资者,
而不是炒友。

楼主| 发表于 2015-7-15 16:51
今日A股跌停再次达到1250只的样子,
同时146只股票涨停。

西域高山 2015-7-15 20:16

请农夫再谈谈,明后天的短期大盘走势好吗?虽然预测大盘走势不是一件容易去做的事。
前几天的底部区域,农夫鲜明的给出了策略;今天千股跌停的恐慌再次来袭时,希望能得到你的指导!
创新低的判断声较多;而我觉得不会再出现违背国家意志的大幅下跌,这个逻辑更有道理。

楼主| 发表于 2015-7-15 21:45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形态演进了,
但不幸的是主战场是在中国证券市场。
跑噢,亲们。
该操底的时候农夫还是会操的吧。
农夫的策略对各位亲们是透明的。

楼主| 发表于 2015-7-15 21:54
当1857大涨甚至涨停,
众多二线蓝筹跌停,
这表明的不过是神仙打架再次开始。
跌破3373的前景暂时看不到,
但这不妨碍二线蓝筹连续大幅下跌。
而前期腰斩还不止的概念,
或者面临着另一次腰斩。
跑,保存自己的实力,
到下面捡两穗稻子吧。

农夫已经被市场塑造成标准的交易者人士了。
这说明市场力量的强大,
农夫还是对市场表示一下敬畏吧。

点评

稻梗兄,不要这么紧张吧。侬这搞的倒是让农夫手足无措了。放轻松些...  发表于 2015-7-17 00:38
对不起啊,农夫老师。我总是犯错误,争取以后不犯错误了。  发表于 2015-7-16 14:18
最后一句大亮!人有敬畏之心,就不会忘乎所以。赞!  发表于 2015-7-16 11:32
版主就是农夫!正身已经验明,特此昭告天下众亲。呵呵呵呵  发表于 2015-7-16 11:32
原来版主不是农夫老师。道歉啊。“千万不要有什么持股爱国的酸楚想法”的观点我完全同意并坚持执行。这几天为此已经和不少人打了不少仗了,刚打完。这种风云交会之际,小散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安全,这才是应该做的。  发表于 2015-7-16 00:11
不同于传统形态的战争,在这场战争中,大量中小投资者的存在是我方的负担,大量懵懂的炒友必将齑粉。一将功成万骨枯吧。  发表于 2015-7-15 23:38
农夫对这场史无前例的战争自我责任的感知是:解读战争逻辑,策略上协助乡亲们的进退,保存实力,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最后共同取得战争的胜利,分享胜利的果实。各位亲们千万不要有什么持股爱国的酸楚想法。  发表于 2015-7-15 23:33
只不过今天的老共皮糙肉厚,是不可能被撼动的存在。正在中国证券市场初露端倪的世界性的财富掠夺与反掠夺战争仅仅刚刚拉开序幕,这是一场精心策划的你死我活的战争。  发表于 2015-7-15 23:29
西域高山认为不会出现违背国家意志的大幅下跌,这是因为他对做空中国证券市场幕后的主导性力量的本质认识不清,也是普遍存在的意义状态。其实这种普遍存在的意识状态早就纳入了做空的策略考虑中。  发表于 2015-7-15 23:24

评分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7-15 22:2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提到的561楼的内容如下:


楼主| 发表于 2015-7-12 12:06
下周的市场会怎么走?
那么大致是两种情况:
第一种情况:前半周市场在救市主力品种疲软的情况下继续走高,
后半段冲高回落再次寻找市场支撑。
如果前期市场恐慌阶段主力救市品种呈现高位整固的状态,
市场将在冲击89日均线一带(4210点中轴区域)后回落,
这种情况站住144日均线是大概率事件。
第二种情况:下周前半段交易时间高位整固消化短线获利盘,
则下周下半段交易时段必将继续快速冲高。
这种情况有可能冲高4500点一带,
并站稳89日均线。

因为当前阶段的市场仍然处于相对极端的状态,
并且上周空头遭遇被诱进后的聚歼,
多头阵营空前强大,
根据对称性规则,
本周市场的强势超出预期仍然是大概率事件。
====================================

点评

根据对称性规则, 本周市场的强势超出预期仍然是大概率事件。  发表于 2015-7-16 11:33

评分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7-15 22: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你不像任何人 于 2015-7-15 22:48 编辑

楼上提到的575楼的内容是农夫拟订的一个自我评估方案。内容如下:

农夫的感觉是,对于大部分中小投资者而言,
基于其固定的、非理性的投资行为模式,
其生存的生态在市场生态不断改善过程中不断恶化了。
这大致的出路是两条:
购买指数基金及颠覆自己过往的投资行为模式。
也许还有第三条,即彻底退出这个市场。
只不过就农夫来看,彻底退出市场的机会成本非常高昂,
高昂到中小投资者必定错过正在来临的另一场世界范围内最彪悍的财富大潮。


在此,农夫还是设置一个简单的标准
1.自6月初以来,经过不断减持所持有的股份,在55日均线附近位置持有不多于全部资产40%的股票————10分
2.自6月初以来,经过不断减持所持有的股份,在55日均线附近位置持有不多于全部资产30%的股票————20分
3.自6月初以来,经过不断减持所持有的股份,在55日均线附近位置持有不多于全部资产20%的股票————30分
4.自6月初以来,经过不断减持所持有的股份,在55日均线附近位置持有不多于全部资产10%的股票————40分
5.自7月7日以来,经过不断增持股份,至7月10日收市持有股票占全部账面资产的比例不少于60%—————20分
6.自7月7日以来,经过不断增持股份,至7月10日收市持有股票占全部账面资产的比例不少于80%—————30分
7.自7月7日以来,经过不断增持股份,至7月10日收市持有股票占全部账面资产的比例80%以上——————40分
8.自6月初以来,以股指期货对其持有的证券资产进行了套保锁定风险的———————————————60分
9.自6月初以来,以股指期货对其持有的证券资产进行了套保锁定风险并在7月7日前后平仓卖空合约的———100分
--------------------------------------------------------------------------------------------------------
上述标准可能稍显简单,不过简单一点也好。
各位可以自测。农夫建议可以根据下述标准重新界定自己的证券投资行为:
1.总分不到30分的,建议购买指数基金;
2.总分达到30分是自主进行证券投资的起点;
3.总分达到40分可以将家庭现金更多的配置于证券市场投资,具体比例根据自己家庭的财政计划而定;
4.总分达到50分以上的可以在有条件的情况下使用合规融资融券;
5.总分达到70分以上的具有能力在有条件的情况下适度场外配资;
6.中小投资者达到80分及以上的应该是极极少数,一般情况下都是机构专业人员才能达到的标准。
对于具有长期持有中国证券市场股票的中小投资者,这个标准是没有意义的。
楼中有极少数这样的楼友。

农夫虽然不是指数基金的销售人员,
不过从亲们的提问来判断,几乎95%的楼友确实都应该去购买指数基金,
证券投资正在成为一个一般的中小投资者不适合参与的奢侈游戏,
这是没有疑义的。
======================================
该楼层内容农夫已经同步于美言旗楼。
再次在此贴出是期望引起楼友们足够的重视。
现在的市场对于诸多中小投资者可以说是杀机四伏,更不要说那些本质上就是炒友的人士,
请务必谨慎从事。

点评

敢于直言,却又慎言!农夫兄台有真章!大赞。  发表于 2015-7-16 11:35

评分

2

查看全部评分